close



最近 都在整理媽媽生前的住處 那兒的東西之多呀~ @@

滿屋子的紙箱 散落的家庭用品 好像被闖空門一樣爆炸般的凌亂

看見一整櫃的生活用品 好幾箱的鍋碗瓢盆 上百張的彩色黑白照片

我和妹妹邊打鬧邊嬉戲的 整理這些充滿回憶的一切

我的心情其實已陷入一條孤單的時光隧道

在這近兩個月的日子過去 很多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不自覺的隱藏想念

到底是想讓自己看來不悲傷 還是想讓自己看來很堅強

我有時候會很模糊 



人的一生要怎麼過活才能讓自己完整呢?

還是每個人的一生其實都是不完整的?

看見一屋子的東西 想起媽媽 我總會泛起一陣寂寞的情緒

我知道回憶留下美好的部分就已足夠 但是~

那些零碎的悲傷記憶啟是想遺忘就能淡去

我常常想 她的不完整是因為太過孤獨

孩子總有一天會展翅高飛 而少了另一半的她心裡永遠殘缺

到今天我仍然會惋惜 生命的短暫



我和妹妹都會很自然的略過媽媽讓我們傷心的部分

只會去談論媽媽無厘頭的動作和她像孩子一樣的言語

而且還能讓我們笑的人仰馬翻



前天在電視節目上看到藝人羅志祥說起過逝的爸爸

主持人黑人問他:〔你現在心情還好嗎?〕

他自在的說:〔我爸爸他現在去旅行了!〕

我現在的心情就同他一樣

覺得媽媽好像真的只是去了很遙遠的國度旅行

並沒有覺得她離開了 我們只是暫時見不到她而已

這種感覺是說不上來的奇妙 似乎終有一天還是會再相見



我想我們都很努力的在留住美好的記憶

因為我們都明白時間必定會流逝 悲傷總有一日會雲淡風輕

我們能笑笑的過活 應該也讓媽媽覺得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