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生死離別 我一點都不熟練

對我而言 現在人生的轉折快得我還來不及反應


在我正式宣告出閣後的一個星期

正當覺得生活的一切都即將上軌道

媽媽卻在此時出了意外 在加護病房住一個禮拜後...

離開了這個世界 靜靜的~


二個星期前我坐在醫院的手術室外頭

醫院走道昏暗的燈光讓我覺得都像夢境一樣不真實

從前我都無法想像在手術室外等候的家屬是什麼樣的心情

被醫生嚇得的一臉茫然無助的我連哭都哭不出來

現在我能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10月13日星期五 第七天過去仍舊沒醒來過

中午接到醫院的緊急電話趕到醫院

看見護士正用手動幫浦幫媽媽打氣進去肺部幫助她呼吸

幫浦擠壓的聲音聽得我心驚膽跳

醫生一直要我確認是不是確定要放棄急救

我抱著頭看著媽媽的臉 在那一秒我沒辦法說出我放棄

我看著妹妹的臉 她紅著眼睛一樣安靜

我做出了我自認為這一生最掙扎及殘忍的決定

我決定讓她自己選擇離不離開

不接機器 不接氧氣

看著她胸口起伏的越來越小

機器上的心跳波紋越來越小

直到變成一條直線 

我和妹妹握住媽媽的手默默的看她離開她一直覺得痛苦的人生


我質疑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去決定一個人的生命

我嘴上不說 可是心裡卻怪自己

老公 妹妹 都告訴我不要將責任推到自己身上

我什麼都明白 真的

只是 這對我來說真的太沈重


對一個厭世已久的人來說 現在的媽媽也許過得比較快樂

她已經用另一種方式來守護她的孩子



媽媽~

親自吹熄燭光的人變成了妳

我答應妳要生一個寶寶

可是我來不及 對不起

將來我一定會告訴孩子 外婆有多想抱抱他

有多期待看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