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2歲的時候 爸爸媽媽就離婚

當時我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早從我5歲左右時他們就分居了

我曾經在學校被老師問及爸爸的事回答不出來而大哭

老師嚇得無言以對 裝沒事繼續上課

可是我卻哭個不停 那好像是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才忽然發現原來自己那麼再乎這個不完整的家

我曾經不以為意的略過自己是單親這件事 因為好像也沒那麼嚴重

但其實到最後最放在心上的還是我自己


對於媽媽之後的一切種種 憂鬱症 酗酒 等等的

我曾經偷偷的埋怨過爸爸 

我埋怨他為什麼不要我們 為什麼寧可選擇放棄兩個還年幼的女兒

如果他不離開 也許媽媽就不會憂鬱症 或許也不會酗酒

也許是對生活太過疲累 所以我變得想找個理由來責怪

好讓自己心裡能平衡一些些不快

可是當自己也有了伴侶之後 我明白夫妻之間有很多不是外人能了解的難處

很多的事情都是互相影響牽制的 

在多年之後 我還要去怪誰呢?


在媽媽過世之後 爸爸親自上來台北將媽媽帶回南部老家

還親口擲茭對媽媽說:〔跟我回去吧!〕

我聽不見爸爸心裡的話 可是我覺得他是這樣子輕聲的說的

媽媽等這一刻等了快二十年了 爸爸終於要帶她回家去

帶走生命中最後的一盞燭火 最深的那道魂魄

我婉惜的想著 如果再早一步來帶媽媽回家不知道該有多好

我知道媽媽有多愛爸爸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

我希望媽媽現在是快樂的 以後每天都看得見爸爸了

這個團圓的日子真的難熬 但還是被我等到了最終的圓滿落幕

所有愛恨情愁 隨著塵埃安靜入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