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照片是懷著小宇哲九個多月的時候,那天是老爺的生日!那時候即使扛著一顆球也是到處去呀。。。
自從小宇哲來到我們的世界後,時間變得很快!
生活變得像是學校課表一樣,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都排好了,一天很快的就過去了,
我常常沒注意月曆上的日期,常常等我一抬頭才發現:什麼!這個月都結束了啊@@
以前在當上班族的時候都幻想著自己當家庭主婦的生活,沒想到現在真的成為家庭主婦後會這麼的充實忙碌!



從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開始我就已經到外面工作貼補家用,高中開始到專科都是唸夜間部,因為我白天必須要
工作,十五歲開始我就自己養家養自己,很習慣自己賺自己花的日子。
直到結婚後的第三年懷了小宇哲後,我暫停手上所有的工作專心待產,一直到小宇哲大約六個月後我慢慢的有
一滴一滴的重回我的手作之路,當然到現在小宇哲已經也一歲五個多月了,我的手作作品還無法為我掙多少錢
進來,必竟我的作品真的不多,而且很單方向的在操作。現在都靠老爺一個人養我們,其實說真的我有時候會
很想幫忙家計,也想要多少掙點錢進來當自己的零花也好,因為自己賺自己花習慣了,現在只靠老公真的很不
習慣呀!

因為心裡有了這個想法,我前陣子還曾經為了想要多爭取點時間自自己的事而心急,要是哄小宇哲睡覺的時候
他給我耗很久的時候,我有幾次忍不住發火兇他!但是後來自己冷靜想一想之後,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對,我的
工作不就是媽媽嗎?!老爺也說過,孩子會想要自己帶就是希望孩子是在自己的手裡長大的,因為他覺得孩子
的成長父母的陪伴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媽媽的呵護,既然當初我們有這個共識,那今天我怎麼可以為了想達到
自我的期許而去牽怒於孩子呢!

想了想後,我才真正坦然的去享受我是一個專職媽媽的這個工作,手作才是我的副業!當然一定要做好自己的
專職才能經營好自己的副業呀~所以只要在小宇哲睡了後,家事完了後還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作品,上上網打
部落格,我就很感激了!在清了清自己的腦袋後,我的心裡也才豁然開朗了起來!

雖然現在小宇哲亂歡或是睡前給我大鬧一翻的時候我有時還是會很火,但絕不是因為是想要做自己的工作而火
的(大都因為小宇哲這個好動寶寶一直在衝撞我的身體把我弄得快痛死了我才火的),每天看他睡著的臉才會
明白以前當媽的同事們說的:孩子睡著了像天使,醒著的時候是惡魔!



而家庭主婦的另一個重要工作是料理,這個工作從我懷了小宇哲後就一直煮飯到今日,料理這個工作我很享受
,因為我根本就是個貪吃鬼,也喜歡看別人吃!Jone老爺這兩年的體重就是我的料理工作下的戰績,哈哈~
我跟老爺說雖然煮飯很累,但是我並不討厭煮飯,我喜歡看食譜也喜歡看美食節目,看型男大主廚也會記下阿
基師教的撇步(感覺好像歐巴桑的行為@@)。Jone說:人不管做什麼事只要能樂在其中,發覺這其中的樂趣
就不會覺得辛苦!

雖然現在我們賺的錢比以前少了一點,也因為自己帶孩子所以沒像以前那麼的自由,想看電影就看電影,想唱
歌就去唱歌!但是小宇哲每天在把拔跟馬麻的陪伴下,每天醒來都是用笑容來開始新的一天,他這麼幸福的在
享受我們給他的一切,那這些日子所犠牲掉的這些自由及時間就完全值得了,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照顧孩子很多時候是無法一心二用的,很多事也無法急於一時的,所以我告訴自己何不樂在其中!
我的天空也因為這個想法而又亮了起來,只是。。。老爺!這些日子的銀兩就要有勞你了~
今後~我會更努力的學習持家之道的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