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時尚表參道


這次的東京補貨旅途 雖然說是四天三夜

但是扣掉很多交通時間 算起來其實是很短暫的 

在這緊湊的行程當中 愛達也是不斷的在學習與摸索

即使是每天都因為睡眠不足一直處於頭痛想吐的狀態

我也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及鼓勵 



其實這次旅程中最大的收獲不是實質上採購的商品 

而是消費時所獲得無形的服務 日本真的不愧稱為禮儀之邦

先撇開我們被日本鬼子侵略的仇恨

日本人的服務態度以及觀光事業的完整 是我這次感受最多的地方

從飯店開始到商家 甚至於是一間小小的餐廳

都讓人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消費的心情非常的舒服


例如 我們到竹下通的某一間獨棟賣女性內衣的專門店

裡面的服務人員除了服務親切之外 隨時都在注意客人有什麼需求

像我推著一個很影響行動的行李箱 服務小姐馬上跑來問我說

需不需要她們幫我保管行李 好讓我可以舒服安心的採購

而且結帳時還主動幫我們算出目前最低折扣的方式

讓我們用最少的錢來消費

重點是 那個日本小咩咩長得爆正的 

跟妳說話時總是輕聲細語兼不停的彎腰敬禮

光是看她堆滿一臉的笑容及超短的熱褲和及腰的長髮

即使我也是個女生都想雙手投降的說:嗯~妳說什麼我都答應啦~

因為長得太可愛 愛達妹妹還去跟她拍照呢!


買東西固然重要 但填飽肚子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吃了不少當地美食 每一次點餐我都會看著日文MENU

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很久 

結果商家看我們是外國人馬上就拿出有圖片的MENU方便我們點餐 

而且有很多家餐館甚至還會有繁體中文的菜名

所以就算是像我妹那種一點點日文也不懂的人 也能放心點菜

這時我就覺得日本人實在是很厲害 觀光事業做的非常的完善

不想少賺任何一毛錢 呵呵...


也許是在台灣很少感受到這種賓至如歸的服務

甚至有時還會被店家白眼 所以出門在外能感受到如此誠懇的服務

感受就特別的深 所以我跟妹妹在吃飯時就跟他說

我一定也要學習這種服務的精神 雖然說現在奧客很多

但是我很希望也能給來店的客人一種親切及被尊重的服務

我想民情不同 很多情況也無法相提並論

但是 愛達還是會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為大家服務的


而最後 還有一點也是愛達覺得要學習的地方

就是日本人 真的~真的~ 很會打扮

走在東京街頭 每個女生跟男生都好像是從日本雜誌裡走出來的一樣

從頭到腳造型非常非常的完整 尤其是女生 每個人好像都會很畫妝

很會抓頭髮 讓人不禁懷疑他們早上到底都是幾點起床打扮啊?

而且女生幾乎都是穿著高跟鞋 穿平底鞋的真的很少很少

因為他們主要的交通公具都是電車 我跟我妹穿著平底鞋走路腳都快斷了

她們還每天醬子穿著高跟鞋通勤 而且都還走得超快的

對於即使是腳變型了還是要穿高跟鞋的日本女孩 我實在是配服的不得了

我們走在路上都覺得 幾乎每個人都是讓人賞心悅目的

我想每天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門 應該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吧!


雖然台灣現在的年輕小咩咩們越來越會畫妝 裙子也越穿越短

但是等我到了流行之都東京  我才覺得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人生 不是在開玩笑滴~

現在人 真的要隨時補充新知識 隨時都要學習新事物 

醬子才會進步 跟上別人的腳步吶~


以前的我都常常因為懶得卸妝所以乾脆不畫妝

現在愛達我都很勤勞 怕自己的素顏嚇死路人 

所以都有畫妝畫的美美的才出門 (其實是老了不畫妝不行>"<)


與大家分享這段旅程的小心得 我們一起努力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