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宇哲快要滿十一個月了,已經長出七顆小白牙,而且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走兩三步!

越來越懂得怎麼跟我們玩,最愛跟阿母玩“我追他逃”的戲碼@@,體力越來越旺盛!
馬麻跟把拔每天都要被兒子柔躝,馬麻我快被操翻了~



前陣子因為出了個小車禍扭傷了右胸骨,光是呼吸就會痛,抱小宇哲的時候更痛,而且還同時被小宇哲傳染了感冒!

我除了身體疼痛還因為感冒吃藥精神很差,整個人跟鬼一様嚇人!

因為很害怕又把感冒傳回去給小宇哲,靠近小宇哲的時候,我幾乎都戴著口罩~半夜一直在咳的時候也戴著口罩睡







但是就算是病成這様~ 孩子還是得要照顧,家事也不會有人給你偷做!所以依舊是從起床開始忙到深夜~

有一天晚上還累到我躺在床上偷哭,唉~我超沒用的!這種時候也只會哭而已~

我只是忽然感慨我沒有阿母可以給我秀秀,人在脆弱的時候總是會想起自己的娘,所以忍不住就哭了~

但是哭完後,還是得要堅強~必須要讓自己病快點好,傷快點不痛,否則孩子怎麼辦呢?!

地板還是要拖,不然小宇哲每天在地板上爬來爬去怎麼辦呢?!

小宇哲的粥一定得煮,不然小宇哲每天都要吃的兩餐粥不夠吃怎麼辦呢?!

衣服還是得洗,不然小宇哲跟老公還有婆婆沒換洗衣服怎麼辦呢?!

想到這些不快點好都不行了

這陣子折騰下來,我跟Jone老爺說:唉~當媽的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




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都好想要在家當家庭主婦,感覺在家裡好快樂啊~~~

但其實自己當了家庭主婦還兼著帶孩子,真的是很累啊!

而且家庭主婦老是會被誤會是在家很閒等著老公拿錢回來的人,但其實我們真的一點都不閒耶!真的~

認真想想家庭主婦真的是吃力不討好又沒尊嚴的工作呀~

家庭主婦們~妳們說是不是?!是不是?!




但是話又說回來,最近看到哲哲開始學會越來越多事情,似懂非懂的跟我玩得吱吱叫的模様~

雖然皮得要命,但是只要每天有長大一點點心裡都很感動!





雖然說我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體力也越來越差,很多事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想做的事也必須要自己做取捨自己想辦法找時間,但是我的小宇哲還這麼小,正是需要我的時候!





即便我有再多想做的事,我也必須先全都放下來等一等~

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我不想因為錯過了他的某一個時刻而到將來才來後悔!

所以我必須要學會犠牲某一部分的自己,為了自己的孩子我可以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