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6



今天的活動是老公一直很想嘗試的潛水~

因為飯店離潛水的海灘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早上8點就準備要出發

,雖然是處於峇里島的雨季,但是今天一早天氣還是超棒,太陽無限大~


我們沿路走的都像是鄉間小路,牛雞豬四處跑跳,車子開到了小路的盡頭,

鏘鏘~眼睛一亮,山間小路居然馬上變成閃耀著陽光的海邊耶!

而且這裡幾乎沒什麼遊客,因為大家大部分都是去Kuta區的海灘,比較不會

跑到這麼遠的海域來,但是人少我們反而開心呢~因為不用等!



而且還有新鮮的超多汁椰子水可以喝呢~免費唷!




我們隨即換上泳裝,穿上現場提供的潛水衣.

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潛水衣都是連身長袖長褲,可以我們穿的是連身的短袖短

褲!心裡有一點小小的疑問?不過還是不疑有它穿了它馬上就開始玩起水上

活動了,而且在醬子小小的地方,當地的介紹員居然中文粉~厲害吶!流利

的狠呢~


第一關是漢堡船,長得像一個甜甜圈的充氣艇,人坐在裡面被快艇拉著在海

上狂飆,海水打得我屁屁好痛,開船的小黑還會來幾個急速轉彎,嚇得我吱

吱叫的~




第二關是香蕉船,非常普通的遊戲,應該很多人都玩過了吧!

會有一個人在前面幫我們控制香蕉的方向,我跟老公只要乖乖坐好就行了,

我還特別交待:〔我不要翻船哦!〕,控制香蕉的大哥還會用印尼腔說:〔

不翻船?OK!〕


第三關就直接進入主題,潛水去囉!中文流利男問我們要不要水中幫我們攝

影,費用30美金!!!蝦米~你去搶好了,拍幾張照片而已就30塊美金

,我們覺得貴得嚇人所以決定不拍!

我們先搭快艇到海中間一個固定好的地方等候,長得有點像鐵皮涼亭,再等

教練準備好氧氣瓶,裝備齊全之後呢,那位中文流利男就教我們在海底怎麼

用氧氣瓶呼吸,我想說行程上說會潛水教學,心裡想說應該是會教得很仔細

專業,但是~沒有內!教我們兩個大約10分鐘就結束了,而且練習只是把

頭埋進水裡呼吸試看看有沒有問題,大概才一分鐘而已吧!沒問題就直接下

水去,我心裡想說:啊怎麼那麼快,都沒給人家心裡準備一下!

還好是我本來就不怕水,再加上老公很快就準備就緒,我怎麼能拖累大家,

馬上說:〔OK~我可以了!〕

慢慢深入海水後,適應一下水溫及調節一下呼吸還要調整自己的耳壓,有點

忙不過來耶!之後教練問我們可以的話,就慢慢再移動往深處潛入,我們手

上還有一瓶魚飼料,只要一擠瓶子就會噴出飼料來,彩色魚就會蜂擁而至的

狂吃,我不擠的話還啄我的瓶子咧!有這麼餓嗎你們?

海裡的魚真的很多,有顏色很鮮艷的小魚,還有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的熱帶

魚...等等的,感覺好奇妙!在這麼深的海底卻可以自在的呼吸,海裡還

有放佛像,景像看起來好像來尋寶的感覺,有種異國的奇特感受!但是可惜

的是海裡的珊瑚大都是死了的珊瑚礁,不然一定更美~

而教練全程都會控制我們的深度及方向,隨時都在注意你的狀況,非常的安

全,他幾乎是把我們兩個提在手上的,感覺好像在溜寵物一樣,老公還以為

怎麼游起來很輕鬆咧!後來才發現教練一直都游在上面,哈哈~

因為用氧氣桶及面罩只能用嘴吸氣,鼻子都不能用不然會進水,但是我中途

還是不小心用了鼻子吐氣進了水,狂跟教練比手勢說:〔嗆到啦!我要上去

!〕所以說安全歸安全,我還是有嗆到水,冷靜比較重要!不過,潛水真的

是蠻有趣的呢~


第四關是浮潛,在深潛之後我們上休息台稍微休息個五分鐘後馬上就帶上面

罩下水去了,因為剛才已經嚐試過深潛,浮潛對我們來說就感覺變得容易了

,一樣也可以邊游邊餵魚,教練一樣會帶著我們游,教練忽然游到某一段後

往深處潛下去,拾起一樣東西,但是我也沒注意看他撿起了什麼,結束浮潛

之後再回休息台,教練就拿出一個貝殼給我們,原來他剛剛撿的就是這個貝

殼呀!視力也太好了吧!教練怎麼這麼貼心,長得又性格說~但是一轉頭,

我還用小人之心跟老公說:〔他該不會是事先準備好的貝殼,然後要搏得客

人的歡心所以假裝是特別為我們從海底撿來的吧!會不會啊?〕老公嗯得一

聲一說:〔搞不好是哦!〕

看看我~看看我~心眼有沒有很壞,人家送你貝殼還在那邊猜測人家!呵~


第五關是獨木舟,坐快艇回岸上後也要接近中午了,我們決定玩一玩獨木舟

後再換衣服吃午飯,獨木舟長的像小香蕉,中文流利男教我們怎麼用船槳之

後,我坐上船很快的就滑出海面,沒想到我還很順手呢~滑很快唷!媽媽遺

傳的運動神經還是很有用的,老公一開始還翻了船咧!一熟練後我們兩個還

在海上滑船互追撞,很幼稚厚~拍水!因為也已經中午了,太陽超曬的,我

已經變小黑妹了,所以怕中暑趕快上岸休息換衣服吃飯去!

午餐也同樣是在岸上的稻草涼亭裡用餐,我以為這裡是偏遠的地方所以應該

很簡陋,但是午餐雖然簡單卻乾淨,該有都有,還有無限量的烤大蛤蜊可以

吃,服務人員直接送一大盤過來,水果也是一大~~~盤!



看老公吃的好專心!真可愛呀~




我們吃完飯還可以穿當地的傳統服裝照相哦~好不好笑!老公看起來像異國

餐廳的服務生,我活像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村姑,哈哈哈~




接著第六關來囉~射箭及沙灘排球



因為女生力氣小,弓都拉不太開,我還被弓彈的手黑青都不知道,老公可是

一拉就到底,司勾伊吶~我始終都抓不到著力點,射得亂七八糟所以放棄放

棄!沙灘排球是跟他們兩位服務人員一起打,也是一男一女哦!四個人都不

太會打,打來打去都在撿球,服務人員兩個明明都不太會打,可是硬要陪我

們玩,真是難為他們了!後來也才打沒幾下,我手就痛得要命馬上黑青一片

,加上太陽有夠大的,沒多久就結束這一關了,我們是沒用的都市人!嘻~


今天關卡全部都結束啦!

一整天都是在運動,天氣又粉熱~我們兩個也累壞嚕!稍微休息一下吹吹海

風,我們就再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回飯店休息.


在飯店休息片刻之後,導遊又帶我們前往晚餐的地點,吃得是荷蘭二十道風

味餐,算是當地口味的美食,峇里島曾被荷蘭統治過滴!這頓晚餐口味很好

,東西精緻好吃之外,現場還有印尼傳統舞蹈表演!很棒很棒~



舞者粧化得粉艷麗呢!眼睛還咕嚕咕嚕轉哦~




結束完愉快的晚餐後,我們滿足的回飯店休息去了,實在太累了!沒想到潛

水是那麼累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