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Jone老爺傳給我椎名林檎的這首歌~ ありあまる富 (滿滿的財富)

熟悉我們的朋友知道Jone老爺的工作是苦命的平面美術設計

現在自己在家裡接案子過活 台灣的設計環境其實是很差的 尤其在不景氣的現在

做設計的一點尊嚴都沒有 設計案價錢通常都是被一砍再砍 到最後像是在乞討一樣的過活

但是為了討生活養家 Jone老爺即使心中想畫圖的熱情在燃燒 但仍扺不住現實的殘酷繼續咬緊牙根撐下去

設計費少那就辛苦一點 多累積點案子 能接儘量接

他說:為了我 為了孩子 


Jone老爺是個從小就只知道畫圖的孩子 當初去唸復興美工為的是想畫圖而不是做設計

他說他走入設計界根本是誤入歧途 他覺得在台灣做設計比在工地扛磚塊還沒尊嚴

而設計對他來說卻是一條不歸路 想抽身沒那麼容易 想出頭簡直是比登天難

台灣沒有幾個橙果可以生存 更何況是個人工作室呢?!

尤其現在設計費已經是低到想哭了 還有客戶拖稿費 就因為我們是個人工作室而不被放在眼裡

區區一萬元的稿費就躲了我們三個月 撥了半個月電話 沒有一次找到負責的人


一直遇到醬子的客戶 我在一旁很能了解為什麼Jone老爺老是想逃離這裡回鄉種田

他的願望是:如果能單純的畫圖那該有多好~~~


在失望之際 Jone老爺聽到了椎名林檎這首滿滿的財富 

從MSN傳給我 然後說:現在我只能用這首歌鼓勵自己~

我只能替他覺得心酸.....


跟大家分享這首很勵志的歌曲 不論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遇到挫折的朋友也請你要勇敢向前走哦!

〔滿滿的財富〕60秒精華版






〔滿滿的財富〕MV完整版





ありあまる富 (滿滿的財富) 詞曲:椎名林檎


我們看不見手中握著的財富
並不是被他們奪走或者破壞

世界不過是一直在嫉妒而已


如果他們從你身上偷走了什麼
那是沒有用的東西罷了

不需要叫他們歸還才對

因為價值是跟隨附著在生命上的


他們用錢換來手中握著的財富
我們不用去計較也沒失去什麼

但世界依舊是不幸的


如果你因他們的話而感到悲傷
那是無聊的事情罷了

不需要為此留下眼淚才對

因為話語總是會蘊藏著謊言


你的影子搖曳著
遇見了只有今天才出現的日晷

這是以往的夏天即將來臨的證明

你喜歡的東西到處都是

全部都屬於你的 請展現你的笑容吧


如果他們從你身上偷走了什麼
那是沒有用的東西罷了

不需要叫他們歸還才對

因為價值是跟隨附著在生命上的


你看 屬於你的財富滿滿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