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些天來躲進被窩後,明明很累但卻輾轉難眠。。。。。

因為前幾天我唯一的妹妹告訴我她決定要跟他現在的男友結婚,我這個做姊姊的第一個念頭只有擔心而已~

其實現在媽媽不在了,我覺得我有責任告訴她婚姻的責任與現實,但是我想她心裡充滿喜悅聽不進去我任何字句,

也許在她心裡我是一個沒有第一時間祝福她又潑她冷水的姊姊,但是我所有的擔心都是基於要保護我的家人所能說出最誠懇的建議,

因為她現在人在上海工作,我們只靠MSN來講結婚這件事,我覺得在網路線上講這重要的人生大事很不妥,

打字遠遠比不上面對面來得有溫度,所以她看不見我眼睛裡含的淚水,也聽不見其實我語氣堅定但聲音其實是溫暖的,

光是看視窗裡的幾個字怎能表達我愛護她的心情,而個性直接又急性子的她總是要我非常的動之以情她才會知道我是難過的,

其實從小到大那一次不是這樣,她是個自己決定想做什麼就毅然決然自己去做的那種女孩,這些我都能明白,

但在這刻我真希望她能懂我的想法,能知道我並非不祝福而是因為愛護而有的疑慮,

那天晚上我知道我一定會失眠,我就是這麼神經質,老爺也很有耐心的以另一個立場來分析舒緩我的心情,

跟老爺談過後~我自己想了一個晚上,我想我擔心還是在,但我知道我無法去決定她人生!

所以若是她心意已定,我想我真的無權干涉吧~~~

因為這是她選擇的道路,我只能告訴她這路上也許會發生什麼事情會有什麼危險,希望她可以小心!

但並不能阻止她前進~因為愛護她所以我才會告訴自己要釋懷要懂得放手,

如果在路上遇到挫折,想要支持的臂膀,我隨時張開雙手全心的給她溫暖和依靠~

如果她一路順利平安,我會感謝天感謝她的另一半可以給她幸福,讓我也跟著幸福!

這件事,我給了自己一個出口!


剛好,隔兩天好姐妹豆小姐來找我,因為她的媽媽才剛過世心情生活都還在調整,她心裡悶來找我聊聊天,

正好我也心裡悶,兩個人一開口就說個沒完,說到同樣母親過世的事,我也跟她分享當初媽媽走的時候身後事的經驗,

就這聊了兩三個小時,但因為是臨時約的聚會,我還是個得回家做飯餵小孩的媽媽,所以時間到了我就得先回家,

不然其實還很想再拉著姐妹講到深夜吧!而這一晚我又失眠了~

因為這一天我等於是又把當初媽媽離開的那些日子又重新溫習了一次,傷心也再次溫習了一次,

五年過去了,只要是一想到媽媽我還是一樣難過,時間還未沖淡我的悲傷!

也許是加上妹妹的事情,那一晚我跟Jone老爺說我的心很難受,他明白所以只有靜靜的在一旁陪著我,

因為再多說,也許我的淚水又要止不住,但是這些夜裡其實我又偷偷的哭了,

只要一想到當時的情景,或是再回想到我們從小到大的生活,我的心就揪結在一起,疼的不得了~

因為失去媽媽我覺得我失去了很多,所以現在對於家人我看得非常的重要,每一個我都想好好保護好好照顧!


所以,我想跟妹妹說的是~

今天只要妳幸福我也會幸福

明天妳傷心我也會難過

我們一直是這樣互相扶持的走到今天

我這個姊姊也許沒有做得很好,說得話也許常常不合妳意,有時也讓妳擔心我,

但我有信心我是這世界上除了媽媽以外最無私的去愛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