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妹妹小檔案】

品種:雪納瑞
性別:女
年齡:6歲
體重:5.2kg
個性:膽小容易緊張.熱情奔放.愛與人親近
嗜好:咬襪子.衛生紙;放臭屁;最喜歡給人抱抱(最愛黏的人是婆婆)
愛吃的食物:水果(來者不拒,果然是在台灣這個水果天堂裡長大的!〕
優點:會自己到廁所大小便,在自己的墊子上吃點心
缺點:嘴太臭,有一點糞便的味道 >_<



妹妹是Jone從當兵的時候開始養的狗狗,自從嫁來這個家裡後,妹妹也成了我

生活的一部分,因為我原本就還蠻喜歡狗狗的,所以雖然她的嘴很臭不過我還

是很樂意照顧她的!

會帶妹妹去健康檢查是因為昨天摸她的鼻子很乾以為她生病了,又想說她年紀

也不小了,都還沒做過健康檢查,要是有個什麼萬一怎麼辦呢~婆婆一定會很

難過滴!所以在今天下午我帶妹妹去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做個全身性的健康檢

查,看看有沒有什麼我們沒發現的疾病!

一到了動物醫院,妹妹就開始不安了起來,一上了檢查台整個皮皮剉,剉到醫

生都一直笑說:〔妹妹也太誇張了吧!我又沒做什麼,怎麼緊張成這樣~〕

我抓著妹妹說:〔可能她太少外出,一到外面來就激動的要命!〕

醫生先幫妹妹量個體重,5.2公斤!!!有這麼輕哦!因為平常抱妹妹都覺

得她有夠重的,以為她最少一定有個8公斤的,沒想到才5.2呢!

體重可是女人的秘密呢!我誤會你了妹妹,把妳說得那麼重,拍水啊!

接著醫生就拿出一根棒子抹上了一些像藥膏的東西,往妺妹的小菊花塞進去,

醫生邊塞邊安撫妹妹的情緒,助理先生抓著妺妹的上半身也很有耐心的跟她說

話轉移注意力,我發現妺妹眼睛居然還有點半閉,心裡想:〔妹妹?你的表情

怎麼醬子,是很舒服嗎??〕懷著疑問的同時,醫生已經將棒子上的檢體放在

顯微鏡下檢查身體裡有沒有寄生蟲,果然~是有蟲滴!醫生特別叫我到小螢幕

前看被放大的寄生蟲,果然一隻隻扭動的厲害!我馬上轉頭對著妹妹說:〔咦

~妹妹妳髒髒,身體裡面有蟲蟲耶!〕醫生看我醬子還笑著說:〔不要嫌她了

啦!狗狗就算很少出門,如果沒有定期做驅蟲的動作還是會有一點寄生蟲在身

體裡面的!〕原來是醬子啊~所以有養狗的朋友,記得定期要給小傢伙們驅蟲

哦!


再來就是抽血檢驗全身的所有功能,而且報告還馬上就能看哦!果然厲害,難

怪醫藥費會那麼貴!因為怕妹妹會亂動,所以助理壓著妹妹的頭,醫生抓住妹

妹的腳,很快的就抽完了妹妹的血,其實妹妹太害怕了,他們兩個人一抓住她

,妹妹根本動都不敢動一下,僵硬的很~而且我以為妹妹會唉嚎的說,結果不

知道是愛面子還是太害怕,吭都沒吭一聲耶!妹妹妳很勇敢咧~






抽完血後馬上就用機器檢驗,檢驗報告約10~15分鐘就會出來,在等待的

時候,妹妹在手術台上依然非常不安的不停來回走,一直想要往我這裡跳!



醫生和助理在一旁準備照X光的東西時,妹妹還不時緊張的回頭看醫生到底還

要再對她做什麼,精神整個很緊蹦,腳上還黏著止血繃帶,好可年呀!






照完X光不久後,醫生拿出一張報告並用計算機在算裡面的數值,妹妹在一旁

依舊是慌亂的在台上走不停,醫生邊看報告邊笑說:〔妹妹在忙什麼!還在緊

張哦!〕是啊!醫生~她個性就是醬子,不好意思內!

終於,醫生要開始解釋妹妹的身體狀況:〔大致上其實都還算正常,只有肝指

數偏高了一些!〕



我心裡想說:〔肝指數偏高?妹妹有操勞過度嗎?〕

然後歪頭問醫生說:〔肝指數偏高?為什麼會醬子?〕

醫生說:〔有可能是食用到化學的東西導致的,如果她喜歡亂舔一些東西,例

如廁所殘留下的清潔用品,或是咬到一些家裡有漆油漆的地方,只要有化學成

分的東西都有可能。〕

我猛點頭說:〔對耶!醫生~她很愛亂舔地上一些有的沒的!〕

醫生說目前先用肝藥控制,然後一定要多喝水,因為妹妹的血濃度蠻高的,都

可以捐血了,其實就是血太濁了啦!因為造血功能不錯,如果水又喝太少的話

,血濃度就會比較高!

我還問醫生說:〔醫生,妹妹很會放屁耶!是腸胃不好嗎?〕

醫生看了X光片說:〔腸子看起來是還蠻多空氣的,不過如果排便一切正常的

話,是沒有什麼問題!到是她的心臟是有點問題!〕



聽醫生的說法是說,妹妹因為是一隻容易緊張的狗,所以一點小事就會受到驚

嚇,長期下來因為心臟過度運動導致了心臟肥大,而且心臟肥大會往上提擠壓

到氣管,現在的狀況可能還不明顯,但以她的年紀再過二.三年後可能就會因

為心臟擠壓氣管的關係造成明顯的氣喘之類的,也有可能會高血壓!

原來是氣管被心臟壓到,難怪妹妹一激動就會發出像小豬的打呼聲,而且睡覺

還真的打呼打得兇呢!


就醬子,妹妹在驚嚇連連的狀況下完成所有檢查,目前看來的狀況都還可以,

只要先吃肝藥把指數降低,然後我也買了保健心臟的處方飼料,讓妹妹的狀況

儘量不要惡化,醫生也特別交代說要多帶妹妹出去見見世面,才不會那麼容易

受到驚嚇,雖然不能太激烈的運動,但是要去散散步東看看西看看的,不然以

她這種緊張個性再繼續下去,心臟的狀況可能還是一樣!

還有妹妹的口臭是因為一口的爛牙,要洗牙也要等到她的肝指數降低後才能洗

,因為洗牙要打麻醉藥會讓肝指數再升高,所以妹妹妳再忍耐一下吧!


結帳的費用果然是高得嚇人,全身健檢加肝藥與處方飼料,總共三千多塊呢!

妹妹,為了妳的健康,哥哥會努力賺錢錢的!>~<

妹妹健康檢查初體驗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