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大家說說小宇哲的近況~

最近的他一樣手很忙,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每天在家裡跑來跑去的,小小一個的他走路又沒聲音,

有時候我在廚房洗碗,他無聲的走到我腳邊忽然抱住我大腿,阿母我常被嚇到快尿出來

這陣子他好像又長高了一點,老是要去勾廚房流理台上的東西,或是我放在工作桌上的杯子之類的,

前天他還我在洗菜不注意,要勾我放在流理台邊上的菜刀,還好我餘光看到刀在動,不然一刀砍在臉怎麼辦!!!

吼!我嚇得命快沒了我~~~

小宇哲現在已經到了會模仿別人動作的時期了,所以有時候我做什麼他也要做什麼,一對小眼睛咕嚕咕嚕的轉~

一直在觀察我們在做什麼,我在煮飯的時候硬要黏在我腳邊,看我開瓦期爐啪啪叫的,他也要玩這樣@@,我真的很抓不住!



然後他最近也開始學講話了,有時候不合他的意他還會破口大罵,講得當然是大人聽不懂火星文


之前前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也說小宇哲很會發音,表示語言能力很好,還稱讚他聲音好可愛,可以去配音了~

要我們多跟他說話,他會學很快~

的確~他話多的不得了,前陣子最常說的是:寶寶跟巴巴,看到什麼東西都是寶寶跟巴巴@@

然後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學會說:什麼?!

看到什麼東西就會指著說:什麼~什麼~




重點是他好像還有捲舌,而且有時候口音像外國人醬,噗~很好笑!也是~他是從別星球來的當然有口音,哈~~~




現在小宇哲會說的字有:鞋,球,車,寶寶,抱抱,爸爸,什麼,澎澎。(就是沒有叫媽媽)

已經很能聽得懂我們對他說的話,像是帶他出門,我會說:走~走~快點快點!

然後他就會衝去門口然後指著鞋櫃說:鞋~鞋~,他知道出門要穿鞋了

然後要洗澡的時候,我會站在浴室門口說:哲哲啊~洗澎澎哦~~~,他會從客廳快步走來浴室,哈~

我都跟老爺說:有時候他腳步那麼快,我背後的餘光只看到一個影子閃過去而已,他是用飛的吧他!!!




但是最近他變得很不愛吃飯,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粥以前可以吃一整碗,現在常常都是七分滿或是半碗而己,

餵白飯跟菜菜通常只能吃半碗就給我推開又搖頭的說不吃,讓我好擔心啊!!!我希望他抵抗力強啊~~~~~

但是水果跟餅乾布丁什麼的照吃不誤,這個臭小鬼該不會是只愛吃零食不吃正餐了吧!才多大給我醬子挑食~

因為小宇哲現在只有上下前排共八顆牙,其實咀嚼能力還不是那麼好,有些東西他還不太會咬!

所以要是跟著大人吃飯桌上的菜其實他吃不多,但要他一直吃粥他好像也覺得很膩,寧願不吃@@

有沒有媽媽可以分享我怎麼樣才能改善這個狀況啊!真的是好傷腦筋啊~~~



但有一個改善的狀況是,小宇哲的睡眠總算有稍微穩定一點,不像以前那麼容易醒來,雖然還是一樣淺眠

但是至少不會動不動就起來哭,可以睡熟一點了,醬子阿母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現在有時候他剛睡醒還能自己玩一陣子,我要是在那時候做我的包包的話,他也不會來吵我~

我想小宇哲真的有在長大,在我們沒發現的時候,呵。。。






(最近他老大玩一玩,客廳都會像被炸到一樣,滿地的玩具跟積木!我整理到手軟了我,阿母難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