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穿搭文受到姐妹們的愛戴後,讓我燃起鬥志的想認真的繼續寫下去!


這次想要跟姐妹們分享最近美髮的心得~

因為最近布丁頭已經很嚴重了,再加上髮尾雖然沒有分叉但因為髮色褪色後變得枯黃,看起來很操灰答,髮質很差

但是因為平常要帶小宇哲,所以真的沒什麼時間去髮廊染髮,所以現在我幾乎都是自己染髮了,之前花王泡泡染還沒在台灣上市的時候,

都是有家人或朋友去日本托他們帶回來,不然是要到網拍或進口藥妝行購買,現在台灣在小屈或寶雅等通路就買得到了囉~哦耶!

因為我家離小屈跟寶雅比較近,所以我都在這兩個通路購買哦!價格我比較過了,都是一樣滴~

距離上次染髮已經是去年十月還十一月的事了,久到我都忘了我!唉~家庭主婦真的是很忙碌的呀~~~

昨天趁小宇哲睡覺,趕快跟Jone老爺兩個人就染起頭髮來,哈~

因為我髮量多頭髮又長了,我覺得一組可能不夠用,所以我買了兩組來用,我估計我會用一組半的量,剩的半組幫老爺一起染一染,

家庭主婦就是要精打細算,兩個人染髮只需要不到七百塊就搞定,真是經濟實惠呀!

上次我染的是橙棕色系的甜美杏桃色,以前都喜歡染比較亮的顏色,感覺好像會比較青春這樣@@

然後因為最近想走氣質熟女路線,這次我選的色系是亞麻棕系淡金棕色,看麻豆的示範照感覺好美麗~

幾乎每一家的染髮商品都要色卡對照表,但因為每個人的髮質及髮色不同,所以色卡還是會有誤差的哦~

商品拆開後有以下東西~1、2號染劑,泡泡壓頭,說明書,手套,免沖洗護髮乳。

我會選擇花王泡泡染的原因就是上染劑方便,若是用一般要用梳的染髮劑,以我的長度自己染真的很容易染不均匀!

不過我也要推一下我之前短髮時用的另一款染劑Platy,這個牌子的染劑也很好上色,但是頭髮留長後我得還是泡泡染好用哦~

藥劑輕輕混和後,直立的押出泡泡直接抹上頭髮,說明書上有詳細的使用順序哦!

然後量差不弄到像這樣整顆頭都被泡泡覆蓋就OK哩!!!說明書上是說等20~30分鐘左右,但我是等30~40分鐘左右啦~

鏘鏘~~~我的布丁頭不見了!!!

自然光下的髮色偏咖啡色調,看不出有亞麻的感覺~

後面的頭髮髮色也很一致


閃光燈下的髮色偏紅棕色


自然光下髮色近拍

白光下髮色近拍,確實的有染出亞麻色調哦!其實我很愛亞麻色調的那種霧霧的感覺,能自己染出來真是太好了~~~

這次染髮也大成功惹~用泡泡染真的不太容易失敗,真開心!要說花王泡泡染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味道頗刺鼻的,

一定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染哦!不然眼睛會很薰啊@@

至於Jone老爺的髮色,因為他頭髮本身是很黑種,加上他本身頭髮不易過色,所以他染起來沒有那麼亞麻,染出來是深咖啡色的!

因為他生性害羞不習慣拋頭露面的,所以就沒讓我拍他染後的樣子,請姐妹們見諒啊!

再來~要跟姐妹分享的是我現在的護髮新歡,這些都是最近改善我髮質的小幫手~

這次染髮後髮質還很直順柔軟,它們也幫了不少忙哦!

我是屬於毛燥的自然捲髮質,頭髮偏粗硬又乾,國中的時候我的外號是米粉妹,醬可以知道我的頭髮是有多毛又澎了吧!!!

所以以前常要燙離子燙或無重力燙來保持我直順的頭髮,在定期需要燙髮及染髮下我的頭髮經常處於稻草狀態,分叉更是快要叉到頭頂了@@

然後市面上的護髮產品我一定是買那種受損髮質專用或是超滋潤的那種系列,而且我是只要有洗頭就會用護髮乳的人,

雖然沒有很剛呼的有用護髮帽包起來,但是也算是夠勤勞了我!

然而之前買的商品用起來效果都有限,直到最近的ASIENCE出了特殊髮質養護系列,我眼睛一亮

一看到廣告後沒多久就去把它帶回家來用了,它有分粗硬髮及細軟髮兩種,想必我這米粉妹一定買粗硬髮用的啦!

目前護髮霜使用快兩個星期,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粗硬髮是強調能從髮芯開始到髮尾軟化髮質,讓頭髮恢復彈性不再僵硬難整理,在我使用的這段期間後,

除了我髮尾因為燙捲而乾燥的頭髮外,真的從髮根開始觸感變得好柔順,昨天我還特別叫Jone老爺摸摸看,

他也說:呃~真的耶!(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有沒有覺得好摸,還是在敷衍我@@)

然後它的粗硬髮熱滲透菁華乳,是我昨天跟泡泡染一起買的,它是在洗完髮擦乾後在吹髮前抺上,

利用吹風的熱度將菁華滲透進髮絲達到護髮功能,乾髮狀態也可使用~

昨天我整理頭髮的順序是這樣的:

Liese泡泡染→洗髮乳→ASIENCE粗硬髮專用護髮霜→ASIENCE粗硬髮熱滲透菁華乳→吹乾

染後髮尾狀況依舊良好,沒有分叉!而且捲度有光澤,再放一次上面那張自然光近拍照~

照相前有噴上Nature & Co的髮妝水

以上產品我在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ASIENCE也是花王的,花王也太厲害了吧!產品真的超多的~

另外,Liese有另一個我已經回購第二瓶的護髮品:莉婕雙效修護順髮液(滋潤型)

在洗好澡吹頭前一定會擦,我覺它算是我到現在都維持著沒有分叉原因之一吧!我用有半年以上囉~

再來是上個月才購入的蜂蜜潤澤髮妝水

是高絲底下的有機保養牌Nature & Co的產品,因為被包裝及味道吸引而買的,沒想到它很好用~

在頭髮半乾或全乾的時候噴噴再吹頭髮,會改善頭髮毛燥及增加亮度,附加的是它超香的,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太香了!哈~

以上是我最近美髮的新歡,呼~這篇也花了我好幾個小時啊!

姐妹們看我在照顧小宇哲之餘熬夜打文章的份上,喜歡的請幫我按個推推吧~~~~~~

最後,附上各產品的官網網址,大家好好去研究研究吧!嘻。。。。。。

花王Liese泡泡染:http://web.kao.com/tw/liese/lineup/haircolor/index.html

AISENCE阿姬恩絲:http://www.kao.com/tw/asience/

Liese莉婕雙效修護順髮液:http://web.kao.com/tw/liese/lineup/cocktail/index.html

Nature & Co蜂蜜潤澤髮妝水:http://www.nature-and-co.com/#/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