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宇哲兩歲的成長日誌硬是被阿母我拖到今天年都快過了才趕快來寫,因為這一個星期我肩膀的肌腱炎又發作,

昨天還痛到睡不太著,人老了身體真是很爛@@,再加上好像永遠都做不完的家事,只要可以休息的時間我都只想癱著~


聖誕節那天也就是小宇哲生日當天,真的很感謝叔叔阿姨的疼愛,買了很多禮物給他,

其實我已經先註明請大家別買禮物了,真的不是客套話,因為他玩具爆多的,但是大家還是很客氣的買來了~

讓大家破費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一定會讓小宇哲好好珍惜這些禮物的,再感謝大家一次內!



當然還有遠在德州的乾媽乾爹一家特別飛來的禮物,還有諾拉的手寫卡片,我會幫阿哲哲好好的收起來的,呵~




兩歲的小宇哲身高只有86公分,體重也才12公斤,很多人都說他太瘦~

當媽的人很不愛聽到人家說自己的小孩太瘦啊~吃太少啊~太矮啦.....等等的這些話,因為好像代表我們沒好好的養他一樣,

其實小宇哲食量不小,可以吃很多東西,但只是他這人消化很好,吃的東西很快就排出來了,不是拉肚子哦!

是正常的排便,說真的我也好想跟他一樣順暢啊~

現在的他喜怒哀樂更加分明,對於喜歡的事物跟不喜歡的事物會表達他自己的意見,最近還很會說:怕怕~怕怕~

什麼都給我怕怕,讓阿母覺得他很遜@@,不過想想總比他小一點的時候,什麼都不怕往前一直衝出去那種來得好一點

上個月的時候只會說單字,或是組合兩個單字,現在的他已經會試著把單字湊成一句話,

雖然有時候會說出:#%︿&*#$?@,之類的火星話,但是他表情很認真我就覺得很搞笑,

即使我聽不懂我也會回他:是哦!醬哦~好~我知道了~

然後他就會很開心的再繼續說,因為如果我一直跟他說我聽不懂的話,他少爺脾氣來了就會生氣,

他可能是想:是要我講幾次啊!媽媽你很笨耶!為什麼都聽不懂我說的~

為了怕被兒子討厭,所以我都假裝我聽得懂他說什麼,我想小孩們是很希望自己是被了解的吧!哈哈~





最喜歡的玩具依舊是車車類的東西,因為希望他不是一昧的喜歡,阿母我覺得既然那麼喜歡車車,那麼就有有系統的喜歡,

所以我有買了車子的相關圖片書給他看,他會自己抓著書要我陪他看告訴他這些是什麼,搞得我現在也知道好多驕車的牌子

他分得出挖土機、公車、卡車、計程車、消防車、救護車之類的,

也可以認出:賓士、TOYOTA、奧迪、NISSEN、JUGAR、BMW‧‧‧等等的車種,

最會認的是TOYOTA的標誌,出去散步會問我車子上的牌子是什麼,現在的他是求知慾很強的年紀,

辦家家酒的東西也喜歡,常常整間屋子被搞得一地的玩具,我們走路都要用跳著走這樣

但是若是請他幫忙收,陪著他一起收玩具的話,他很願意收的~


最喜歡的食物是水果吧!XD

讓我想起我懷小宇哲在害喜的那一個月,我只吃得下水果類的東西,會不會是因他在肚子裡就愛吃那個啊?!

果汁再多他都喝得下,但是其實只要是在家裡,不論我是給他飯或給他麵或麵包什麼的,只要不是奇怪的味道他都吃,

其實他算是胃口不錯的小孩,只是他出門就一心只想玩,吃東西就會很不認真也沒耐心吃,這時候我就不勉強他吃了!


然後雖然他最近變得比較容易害羞,但是還是個有禮貌的孩子,一樣會說謝謝、哈囉、再見‧‧‧的小孩~

最近忽然多出了一個生氣的動作,就是彎下腰手腳都貼在地上的姿勢,要不然就耍頼躺在地上不動,

這時候我都不理他,他沒幾秒鐘就忘了又跑過來,反正小男孩啊~真的就是調皮又淘氣啊!

還好他還沒不識相的在外面給我耍賴躺在地上,或是不買玩具就大哭那種,這也是他討人喜愛的一點吧~呵!

你看他連貼紙的邊邊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好容易滿足的小孩啊~




不變的是他還是不喜歡離別,像生日會那天文鈴一家要先回去,小宇哲就不行了!

因為被ABA騙了以為要跟他們一起回家,結果又被放下來,他整個就快哭了,等到關起門來他都要哭出來了,

我趕在他眼淚掉下來前告訴他我下次要帶他去叔叔阿姨家玩,他才又用哭腔說:好~,的把嘴巴閉起來@@


反正他就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跟人跑了的小孩,唉~

明明我們超疼愛你的好不好啊!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