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宇哲四個月之後我就開始幫他弄一些簡單的副食品訓練他的吞嚥能力,一直到現在快滿八個月的小宇哲,

每天中午都會吃一次馬麻的愛心料理,下午吃水果類的點心,八個月後會將副食品餐增為兩次,因為小宇哲吃的量都還不算太多~

副食品的製做我除了參考書籍外也會參考其他一些部落格媽咪分享的食譜,

而我綜合所有看來的資訊料理自己的口味,重點就是食材要是新鮮的最好,並沒有特別去買有機食材(這媽媽其實是想省錢

我是在菜市場買到什麼小宇哲就吃什麼,哈哈~ 我希望以後小宇哲長大是個不挑食媽咪煮什麼就煮什麼的乖小孩!



今天跟大家分享~翡翠香雞粥~

材料:雞胸肉、青江菜、高湯、白飯


首先~先將雞胸肉洗淨後整個放進大同電鍋蒸熟,外鍋約一杯水跳起後再悶十分鐘

雞肉蒸熟後的雞汁味超級香的,我光是聞就流口水~(馬麻是個貪吃的大肥豬@@)





然後將雞胸肉稍涼後,撥成小塊狀備用,剩下還沒用完的我都先放進樂扣盒裡保存,或用小盒裝放冷凍~

碗底的蒸熟後流出的雞汁千萬別倒掉哦!等等用的到~





粥的高湯我會一次熬起來放,沒用完的我會用有蓋的製冰盒凍起來再醬子放入樂扣盒裡保存,用多少拿多少很方便~




至於高湯我是用豬大骨或雞骨蘋果或紅蘿蔔來熬成的,一定要去油後才能給寶寶吃滴哦!


然後將切細的青江菜、白飯、高湯放入小碗中,再放入電鍋裡蒸一次,外鍋我約用一杯水跳起後小悶個五分鐘就好~





煮小宇哲的粥我都用這一人份的小陶鍋來做,然後順便說一下,大同電鍋真的是太好用的東西,

小宇哲的副食品幾乎都是用電鍋來做的,熱粥也是用它來熱,我都儘量不用微波爐來弄寶寶的東西!

粥蒸好了~用電鍋超方便!都不用在一旁看著火~





再來將粥及雞胸肉還有剛剛蒸雞胸肉碗底的雞汁全部放入攪拌器的杯裡,將粥打細一點方便寶寶吃~





鏘鏘~香噴的翡翠香雞粥就完成囉~~~




我一次大約都做兩小盒的量,一盒約100ml,小宇哲一次大概都吃半盒約50ml左右吧!





我會先留一盒在冷藏隔天要吃的,另一盒我會先放冷凍保存要吃之前再拿到冷藏先退冰






這款翡翠香雞粥煮好的時候超香的,而且又營養!我自已都想吃了我~(肥豬什麼都想吃

每一次做好小宇哲的粥,我都會試吃味道,如果我覺得好吃的小宇哲一定也覺得不錯!




如果我試吃都覺得~呃!怎麼沒什麼味道,難吃! 小宇哲真的也就不要吃,吃沒幾口開始叫著要離開座位@@

這個時候我就不會勉強小宇哲要吃完,因為太難吃反而傷身啊!

因為小寶寶的粥都不加任何調味料,所以如果粥用食材的原味就煮出香甜的味道,那就成功了~小寶寶一定愛的!

其實我已做了好幾款粥出來,只是一直沒記得拍照記錄,下次拍好照再跟大家分享其它口味的寶寶粥吧!




看愛達又要照顧孩子又要煮飯還有心拍照在深夜裡寫部落格的誠意,給我一個推推吧!感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