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無名會員到期後,都還沒發過小宇哲的成長日記,上一篇說到他貓狗嫌的行為,

三個月後他一樣還在貓狗嫌,真的是很想哭!

吃少拉多的他總算是有長高一些些,身高90cm,體重12.5kg,看似很瘦但是抱起來卻

很吃力的結實身材!

 

  

 

然後最近明明天氣有點熱,但小少爺他卻給我感冒了,感冒後又再度歡必罷上身!!!

而且不知道他為什麼最近變得跟顆橡皮糖一樣緊緊巴住我,所以最近的我很水深火熱~

 

目前的小宇哲進入一個模仿階段,簡直跟隻九官鳥一樣,我們說什麼他就說什麼,我們做什麼

他也想跟著做什麼,所以當我被這小鬼頭氣到頭都冒煙了,也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身教身教!

像是他最近不管說什麼話,字尾都要加個“啦”,例如:好啦~不要啦~吃這個啦~要睡覺啦~

而且口氣還會有點不耐煩,我想半天為什麼他一直要醬子講話,後來發現是我常常被他盧到不

行時,對他都會說:吼~好啦!or 你為什麼這樣啦!

所以言教比不上身教一點點,我現在又在自食惡果了,害我現在都拼命忍耐說“啦”了,我說還好~

但小孩說起來就很沒禮貌,所以阿母現在一直在導正他當中,希望他快點忘了這個字@@

 

  

 

而有雙超級棒棒腿的他每天都一定要出門,沒出去跑一下他會全身癢,而且會盧到我快瘋了!

前陣子開始迷上盪鞦韆,一盪就是欲罷不能,他說停才能停,要是硬給他拖下鞦韆他就沿路哭回家

,這小孩脾氣固執得我常常很想讓自己去撞牆!!!

      

 

但是做娘的沒什麼比看他身體健康還開心的了,雖然現在白天很熱太陽又很曬,但是孩子需要活動

身體的,阿母就算是黑斑都被曬出來了也要陪他去玩!而且昨天陪他在公園玩還被一群小黑蚊叮得

我滿腿,我~我~我好癢哦!!!

 

DSC_0242  DSC_0241  

 

現在小宇哲跟我們的對話也已經不像個牙牙學語的北鼻,因為沒有臭奶呆的他咬字清楚,所以

跟他對話起來總覺得他像個小大人一樣流利!

像是我會問他:哲~早餐想吃什麼呢?

哲會說:嗯~~~(思考)吐司好了!

阿母又問他:那你想吃什麼口味呢?

哲再說:嗯~(思考)草莓巧克力口味的~

他真的很應答如流,而且他真的會停個幾秒想一下,每次他停頓那幾秒在想的時候,我都在偷笑XD

總覺得看一個那麼小的小孩在思考的臉很有趣!!!

 

DSC_0171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好動好奇心強,正在萌發自我意識的時候,所以常常弄得自己很失控~

孩子一失控爸媽很容易也失控, 如果要考驗自己的耐性生一個小孩就知道,耐性兩個字很

難寫@@,當然除了整天調皮之外,小宇哲其實也是個小甜心,他雖然很會巴住我的大腿

大哭大鬧,但是他也很會在我旁邊甜言蜜語,像是發現我擦了指甲油會跟我說:媽媽好漂漂!

 

  

 

自己玩車車玩一玩會突然衝過來對我說:媽媽~偶愛泥!

 

 

在他小小的心靈裡,爸爸媽媽是隨時都在他身邊的,當他看著書本圖片有任何大中小的

圖形,他會指著圖片由大至小的對我說:媽媽你看,這是爸爸這是媽媽這是哲哲~

我跟老爺說在這當下我好想哭,因為他是一個多幸福的孩子,他彌補了我從小對家庭的

缺憾,在他的世界我們是他的全部(除了車車@@),而在我們的世界了?!

我不斷提醒自己絕對不要重蹈父母昨日的覆轍。。。

 

  

 

我常覺得被孩子氣得要死,但是只要他給我一絲絲的甜頭,我真的就會忘記他的調皮@@

而且明明每天都抱在一起,等他睡了我還會跟老爺一起看看今天拍的照片,或是前幾天

錄的影片,老爺都說:到底是有多愛這孩子,連睡著了還在看小孩的照片!

噗哈哈~真的真的沒有人可以比我們還愛他~

我沒有把握給他最富裕的生活,但是我們的愛絕對比任何人都豐富深遠,如果他長大後

能感受到一點點,我就心滿意足!

最近跟老爺商量後,覺得或許是該再來個孩子了,讓我們這個家再完整一點,也許會讓我

們最近稍有喘息的生活又緊張了起來,也許會讓口袋裡的鈔票飛得更快一點,也許有太多

的也許就先不去想吧!

因為我不想到了一把年紀再來後悔沒替自己拼拼看二寶,到時想生連顆蛋都生不出來了!!!

 

至於,阿哲哲~你就盡情的淘氣頑皮吧!但是那個飯可不可以多吃一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教 2Y5M 宇哲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