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大少爺跟他的聖誕樹及禮物堆)

 

原本說好要分享大少爺聖誕節慶生的嗨樣,但是因為阿母的身體自從聖誕節忙完後宮縮的更頻繁了,

所以看過醫生後便一直吃安胎藥在休息!

在我還來不及分享他快樂的樣子時,大少爺就發生了讓我跟老爺又差點往生的事情,就在12/30那

天晚間九點鐘,我們吃完晚飯一家連同哲哲的湉恬阿姨在客廳看電視休息,哲哲很平常的吃著他的軟

糖爬上沙發在我旁邊跳跳,但今天只跳了第三下就不知腿軟還是怎樣的直接就往沙發下跳,然後下巴

直接迎擊我家茶几的玻璃桌墊,我雖然就坐在他旁邊但是發生的太快根本來不及救他,而正在走跑步

機的老爺大叫著說:快看有沒有流血!大少爺一直大叫大哭,我拉開他摸著下巴的小手看到滿手血,

就這樣~~~~~他稚嫩的下巴硬生生的割出了四公分長0.5公分深的大傷口,我第一眼看到真的快

昏過去,抓了衛生紙押住他的傷口後,我大叫:快叫救護車!老爺來接手抱住哲哲,我衝去準備去醫

院的東西,老爺一抱起哲哲才看到他那可怕的傷口,然後直接就崩潰了!

我們一直安撫著哲的情緒讓他先不要害怕,然後緊接著衝下樓等救護車來接我們,到了醫院後我們雖

知道這免不了一定要縫合,只是又因為他年紀太小不打鎮定劑及麻藥是絕不可能順利的縫合傷口的,

所以當他打了兩管針管很粗的麻針失神的昏過去後,我就忍不住抱著老爺哭了!

我說我真的無法再看著他失神的樣子,太可怕了!如果就這樣醒不來怎麼辦?!

大少爺四公分的傷縫了12針,天啊!12針吶!我這輩子活到現在連拔智齒都沒縫過針啊~~~

因為打了鎮定劑所以必須要在急診室等到他醒來我們才能回家,在等待哲哲醒來的當下,我眼睛都不

敢離開他的眼睛太久,雖然醫生說打了這鎮定劑的風險很小,但是他年紀那麼小,我真怕他忽然沒了

呼吸呀~

而在這等待的時間裡,老爺也承受不住孩子突如其來的受傷,心疼的飆下了眼淚!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哲終於醒了,但是只有呆呆的睜開眼睛身子沒有力氣也說不出話~

我拉下口罩說:哲,我是媽媽!不要怕,媽媽在這裡~

接著老爺也過來拉下口罩對他說話,他馬上伸出雙手要爸爸抱他,因為他不要自己躺在病床上,但依

舊無法開口,然後就在爸爸的懷裡又睡著了!

醒來後護士要我們先回家休息再觀察狀況,回到家哲精神似有稍稍恢復,但仍然全身無力!而且可能

藥效還沒那麼快退導致他暈眩而嘔吐,因為身體無力又吐了兩次,他全身發軟!我又急著叫說要帶他

回醫院檢查是不是腦震盪了,但老爺說應該是鎮定劑的關係導致的,而且他吐完漸漸可以說話了!

再帶回醫院真的太折騰這孩子了,我才先讓他睡著。

但那一晚我到天亮都不敢闔眼,不小心太累閉上眼又驚醒著看著他的眼睛確認他的呼吸好好的,我才

放心!直到天亮了看到他的身體漸漸有力氣可以自在的翻身又沒有壓到傷口後我才入睡~

隔一天,哲哲行動正常也沒再嘔吐,我們才暫時排除他有腦震盪的可能,必竟下巴也算是頭部還是很

難放心,小心為上才是!

到了12/31跨年的晚上,哲雖然有些疲累但又是皮仙一隻,帶著他去吃牛排,食慾好又耍嘴皮的!

我們才稍稍的冷靜了自己的心情!

這是2013年的第一秒,我們躺在床上抱著他,只希望他一直平平安安的再也不要這樣嚇唬我們了!

大家有注意到他下巴的大紗布了嗎?!

  

 

老爺說他沒想到今年的這個年是這樣跨的,再一次的被大少爺驚嚇,老爺只說:若哲真有什麼意外,

他真的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活下去?!

我跟老爺真的是被他嚇到減了好幾年的壽命,才三歲就坐了兩次救護車,進了三次半夜裡的急診室!

還留下了12針的傷疤,我真想拿我的命來換他的平安!

 

而懷這胎一直在宮縮的阿母我,除了擔心他還要擔心肚子裡的,即便再擔心也要顧全自己的肚子,

而老爺擔心大少爺也要擔心一直在吃安胎藥的太太,這幾天真是心力交瘁!!!

 

一直到今天帶大少爺回診了,給醫生檢查過傷口也確認了X光片已無骨頭受傷的問題了,回到家後也

看哲哲又是活潑可愛的樣子只是臉上多了個紗布,這才放心的慶幸還好只是皮外傷!

 

驚心動魄的過這個年真是此生難忘,再接下來又要再迎戰二少爺的出世,這個新年新希望我只希望我

能平安順利的生下二少爺,老爺跟大少爺也健健康康的活著,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阿彌陀佛~~

阿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驚魂記
    全站熱搜

    adachi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